世界名人网
世界名人网 | 名人文摘 | 新月文摘 | 技术白皮书 | 回到前页 | 微信版| 关闭窗口       Back «    ×
         全屏显示 大字显示 小字显示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本地首页 大都会 品位生活 名人录 名人社区 百强企业 名人专栏
您的位置:世界名人网 > 重庆资讯 【诚聘主持人】加盟成功队伍 English
 

【广告赞助】

社区资讯
本地新闻历史溯源
自然地理名俗风情
风景名胜社会经济
天气气象本地地图
名人生活
吃喝在重庆
娱乐在重庆
居住在重庆
购物在重庆
旅游在重庆
求学在重庆
休闲在重庆
时尚在重庆
名人录
本城精英求职招聘
交友天地校友名录
寻人寻亲网上鹊桥
名人社区
政府机关公共设施
华人团体艺文天地
社区论坛聊天室
分类工商
广告信息网上企业
商贸查询中文黄页
名人专栏
法律专栏健康专栏
教育专栏饮食专栏
宗教专栏投资专栏
房地产专栏

[重庆大都市资讯]

中国作协很受伤? 重庆时报头版刊发致歉信(图)

作者:世界名人网特约记者综合报道          录入于 April 12, 2010 at 11:53:08:

在百利大道的利和新村,有三室两卫的Townhouse 朝南,刚刚装修,即可入住有意请联系832-788-6099王

League City大型中日式自助餐厅诚征大厨、企台、收银带位,有身份懂英文。意者敬请致电:(936) 333-7999。
赞助商广告 AD from Our Sponsor

世界名人网讯 因报道中国作协总统套房假新闻,重庆相关记者被解聘,4月11日,重庆时报在头版刊发道歉信,向中国作家协会致歉。

重庆时报在头版刊发道歉信。(版面截图)

                          重庆时报社致中国作家协会的致歉信

中国作家协会:

3月30日,本报28版刊登的《作家团:先订了总统套房 张信哲:只好住普通套房》一稿严重失实,使中国作协和与会作家受到无端指责,给中国作协造成了极大伤害,也严重影响了重庆形象和我市媒体声誉。在此,我们向中国作协和与会作家郑重道歉!

中国作协七届九次主席团会、七届五次全委会在重庆召开,众多全国一流作家会聚重庆,是中国作协对重庆的重视和青睐,对重庆文学事业的大力支持,是重庆文坛的一件盛事。作为重庆的一家媒体,本应负责任地当好东道主,充分报道此次会议盛况,宣传会议丰硕成果,展示众多名家风采,以表达重庆人民的热忱和情谊。市委宣传部对此次会议的宣传报道也作了总体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但是,没有引起我们足够重视。编委会在总体安排、报道策划、组织实施、人员调配上不到位,致使报道方向出现严重错误,完全背离了会议主题;记者在采访中道听途说,不深入了解、不认真核实,导致基本事实严重失实;值班编辑不仅不从稿件选题和内容上严格审核,反而采用娱乐化对比手法包装新闻,版面编排导向错误;值班副总编政治敏锐性不强,政治责任感缺乏,没有严格把关,致使失实报道见报;加之该报道经过其他媒体和网络转载放大,给中国作协和与会作家造成难以挽回的恶劣影响,教训十分深刻,我们深表痛心和自责。稿件见报后,本报对此高度重视,深刻反思,经认真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严肃处理:主要撰稿记者予以解聘;联合署名的另一记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文娱新闻室主编予以免职;分管副总编辑停职检查;总编辑作出深刻检查。

我们将深刻吸取这一教训,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坚持“政治家办报”原则,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新闻娱乐化倾向,将正确的办报理念和编辑思想贯穿到新闻采编的每一个环节;狠抓领导班子和采编队伍建设,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职业精神职业道德的“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采编队伍;狠抓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按照媒体转型提档升级的目标要求,层层抓落实,人人负责任;在今后的宣传报道工作中,切实履行新闻媒体的神圣职责,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杜绝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这起严重报道错误给我们上了深刻的一课。今后,我们将大力宣传中国作协及作家们以优秀作品反映现实、讴歌时代,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巨大努力;大力宣传作家们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创作,勇于担当社会与人文责任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中国作协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展示当代中国风采、推动我国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为中国作协和作家们的辛勤劳动、丰硕成果鼓与呼。

再次向中国作协和与会作家致以深深的歉意!

                                                重庆时报社

                                               2010年4月11日

起因

中国作协于3月30日至4月2日在重庆申基索菲特大酒店先后召开了七届九次主席团会和七届五次全委会。其间,各大媒体对会议内容作了大量报道,其中一篇媒体的报道,则剑指中国作协的穷奢极欲,称作家们住总统套房,吃2000元一桌的酒席。该篇报道后经多家媒体转载报道,引起社会广泛注意与指责,对此,中国作协出示各方证据,予以否认。

反驳

中国作协首先出示了重庆申基索菲特大酒店的证明。该酒店称,兹证明,“中国作协七届五次全委会”于2010年3月31日至4月4日在重庆市审基索菲特大酒店召开。会议期间未入住总统套房,未吃几千元一桌大餐,自始至终都是吃的一般标准自助餐。署名为重庆申基索菲特大酒店,时间为4月2日。

随后,中国作协新闻发言人陈崎嵘对此作出回应。

他表示,3月30日,某都市报刊登了《住总统套房、坐奥迪 文人有点高调》的消息,对会议作了失实的报道。个别人借题发挥,把这则失实的消息与西南旱情联系起来,对中国作协和与会作家进行指责和侮辱。这则假新闻和个别人的博客文章严重侵犯了中国作协和与会作家的名誉权,给中国作协和与会作家带来极大伤害。

他说,事实真相是:重庆申基索菲特酒店在27层确有一间“总统套房”,但我们没有任何人入住。全体与会人员用的都是宾馆平日标准的自助餐。看到这则假新闻,与会作家十分气愤,因为他们是知情人,大家对住房、用餐、乘车情况十分明了。对于某都市报报道失实、个别文章以及断章取义的所谓对铁凝同志的“专访”,我们愿意相信是由于他们不负责任、没有认真核对事实所致,而不是蓄意的。如果是蓄意的,那真可以用得上有人在博客文章中写的一句话:“说他们丧失良知一点也不为过。”

另据报道,报道此事的《华西都市报》也于4月1日向中国作协发出了致歉函。



责任编辑:005
回 [ 重庆大都市资讯 ] [世界名人网]
本文仅提供信息供参考,相关内容并未核实
zzi.net
famehall.com
填写摘录卡.   作家登记卡.   错误指正卡.   意见建议卡.   读者论坛.   书栅.   新月文摘. 管理员.

★………………欢迎读者推荐投稿…………………▲
★……………所有作品版权归原作者………………▲
★………所有图文音影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欢迎建议和提问. 写给 : editor@famehall.com

Disclosure: We are a professional review site that receives compensation from the companies whose products we review. We test each product thoroughly and give high marks to only the very best. We are independently owned and the opinions expressed here are our own.
版权信息和免责声明】 【隐私保护】 【鼎力支持】 【编辑部
Linlin's Art Studio
世界名人网站由 遴璘工作室 荣誉设计并维护

Copyright © famehall.com.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other designated trademarks, copyrights and brands are th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