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人网 AskDaisy
世界名人网 | 名人文摘 | 新月文摘 | 技术白皮书 | 回到前页 | 微信版 | 关闭窗口       Back «    ×
           全屏显示 大字显示 小字显示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用户名:
密 码:
  

** 申请新会员>>

    域名查询
   
域名注册
   
遴璘工作室
   
网站推广
   
网址精选

详情进入>>

  产品行业网
  地区资源网
  其他网站

 
中國數據服務 科技信息系統、數字化期刊、企業服務系統和醫療信息系統


[经济观察]

中国媒体竞购美《新闻周刊》向熹出手(图)

作者:世界名人网特约记者综合报道          录入于 June 16, 2010 at 12:25:00:
餐饮指南
德州旅馆订房
The Clarion inn & Suites near the Woodland
The Grand Inn
中国城聯合酒店式旅舍Villa Corporate
地产
Phoebe Guo Realtor
赞助商广告
AD from Our Sponsor
世界名人网讯 从美国有关方面获悉,以大陆成都博瑞、南方报业等联手组成的财团赴美收购《NEWSWEEK》,在第一轮竞拍后被美方拒绝。这是大陆媒体机构第一次赴海外并购传媒。该项目的操盘者为大陆媒体人向熹。

《NEWSWEEK》是华盛顿邮报旗下的著名新闻周刊,有着77年历史。近年来,该刊持续亏损,今年5月,华盛顿邮报对全球宣布出售《NEWSWEEK》,随即委托投行Allen & Company为财务顾问,展开竞拍程序。首轮报价要求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2日下午17时截止。

成都博瑞传播为A股上市公司,其主要经营业务与成都商报有关,利润额在大陆纸媒行业中排名靠前。南方报业集团是大陆目前影响力、规模最大的纸媒集团之一。向熹目前担任南方周末报系执行总编辑,去年奥巴马访华期间,向熹曾对其进行独家专访。今年3月,向熹被达沃斯论坛评为“全球青年领袖”。

据有限的资料,此次赴海外收购,是博瑞与南方联手,并有其他实业基金加盟,资金实力非常大。从公开信息分析,大陆财团被美方拒绝,最主要的原因应不是资产报价。大陆财团聘请的中介机构为美国律所Shearman & Sterling LLP,该所曾操作四川腾中收购悍马一案。

美國《新聞週刊》找新東家 為何成燙手山芋?

據中國文化報報道,美國《新聞週刊》要被賣掉了!在經歷了多次改版和數度裁員之後,該雜誌虧損依舊,「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的老東家《華盛頓郵報》公司最終決定對這份「77歲高齡」的老牌新聞雜誌「痛下殺手」。目前,該公司已經委託投資銀行為《新聞週刊》及其網站物色買主。

從虧損到被甩賣只用了3年

《新聞週刊》創辦於1933年,是一本綜合性新聞類雜誌。1961年,《華盛頓郵報》公司將其收歸旗下。《新聞週刊》除了英文版,還出版日、韓、俄、西、阿等多種語言版本,在全球範圍內有超過400萬份的發行量。作為美國傳媒業的旗艦刊物之一,其先後奪得12座「美國國家雜誌獎」獎盃,在世界品牌實驗室編製的「世界品牌500強」排行榜上名列第78位。就是這樣一份世界名刊,如今卻面臨著待價而沽的尷尬。

自2007年開始,《新聞週刊》便陷入了虧損的窘境。根據《華盛頓郵報》公司前不久公佈的2009年度年報,《新聞週刊》在美國國內的發行量已經由去年2月的260萬份下降到今年1月的150萬份。雜誌部門的營業虧損去年同比幾乎翻了一番,達到2930萬美元,而收入則下跌了27%,僅為1842萬美元。「儘管《新聞週刊》的管理層和職員都盡了最大的努力,但是我們預期該雜誌在2010年仍將繼續虧損,我們看不到盈利的希望。」《華盛頓郵報》公司主席唐納德·格拉漢姆說。但他也表示,《新聞週刊》依然擁有活力、依然重要,在如今的大環境下,它應當找到一個好歸宿。《新聞週刊》主編約翰·梅加姆也承諾,會盡可能地保證雜誌的延續性。他反覆強調,雜誌只是被出售,並不是停刊。

誰將接過「燙手山芋」

為了吸引更多符合要求的買主,《華盛頓郵報》公司在網站上公佈了出售《新聞週刊》的消息。「我們是上市公司,所以不得不考慮價格因素。《新聞週刊》的未來發展和員工的安置問題是我們選擇買家的兩條標準。」格拉漢姆一再表示,自己將盡最大努力捍衛《新聞週刊》及其員工的權益。然而,也有人將賣掉《新聞週刊》的行為看成是一場丟卒保帥的自救,直接動機是公司為了扭轉《華盛頓郵報》所面臨的不利局面。有媒體行業研究專家分析認為,格拉漢姆家族是為了《華盛頓郵報》的發展,才如此義無反顧地捨棄《新聞週刊》。

還有人把矛頭指向了主編梅加姆,認為他自負又不懂經營,把好端端的一份雜誌引上了絕路。一位讀者在《新聞週刊》的網站上留言說:「太悲哀了!多年以來,《新聞週刊》一直走在同行們的前面,但從去年開始,它就被一個自以為是的傢伙(指梅加姆)給毀了。」署名 luxembourg的網友也抗議道:「我當了40年的忠實讀者,不過現在不再是了。梅加姆總想教我們該怎麼去思考問題,實在讓人厭煩。我希望紐約市市長布隆博格能買下《新聞週刊》,梅加姆絕對不能留在這裡。」

布隆博格不但是現任的紐約市市長,同時還是美國著名的傳媒大亨。當眾多商業媒體紛紛倒閉或陷入財務困境時,他創建的彭博新聞社在全世界開設的辦事處已經多達82個。不過,業內人士分析認為,布隆博格去年為收購老牌頂級商業雜誌《商業週刊》支付了500萬美元現金,同時承擔了3190萬美元的債務,因此不太可能再花大價錢買下《新聞週刊》。

雖然《華盛頓郵報》公司至今並未透露出售價格,已經有很多人開始打起了《新聞週刊》的主意。梅加姆高調地宣稱他已經接到了兩位億萬富翁的電話,他們對收購一事很有興趣。在中國,《新聞週刊》的歸屬也廣受關注。出售消息傳出不久,一篇名為《中國人應去收購美國新聞週刊》的文章引發了網友們的熱議。贊成者認為,比起創辦媒體,收購有一定影響的媒體事半功倍。「要讓世人瞭解、認識中國,這不失為一個好辦法。」反對者則表示,《新聞週刊》是一本面向西方讀者的刊物,「如果中國公司收購了,肯定會水土不服。」

困境之下有人歡喜有人愁

經濟衰退再加上與網絡媒體之間的競爭,讓美國不少傳統報紙和雜誌步履維艱,像《新聞週刊》和《時代》週刊這樣的老牌新聞雜誌也面臨著失去立足之地的危險。根據美國皮尤研究中心不久前發佈的一份傳媒產業報告顯示,2009年,美國報業包括網絡版在內的廣告收入下降了26%。業界專家預計,傳統報刊的「瘦身」在相當長的一段時期內還將繼續。媒體人士和讀者們都在擔心,這是否意味著以《時代》週刊和《新聞週刊》為代表的、曾經擁有巨大影響力的新聞性週刊真的日薄西山?

「大眾雜誌的時代在某種程度上已經結束了。」美國西北大學新聞學院雜誌新聞學研究主任查爾斯表示,「很長時間以來,新聞性週刊一直嘗試著向讀者提供所有的東西,然而在今天這個高度細分、文化多元、媒體分層的環境中,這種方式顯然不會奏效。」至於此次《新聞週刊》被出售,《紐約時報》撰文分析指出:「美國時事政治類雜誌萎縮當在意料之中,屬於時代發展、讀者欣賞口味變化和現代媒體競爭的必然結果。」

不過,也有人對此不以為然。作為《新聞週刊》的長期競爭對手,《時代》週刊還在繼續堅持。時代華納公司近日聲稱,公司的雜誌出版部門貢獻了第一季度廣告收入的5%。相關負責人認為,雜誌廣告的收入在第二季度還會繼續增長。《時代》週刊的執行總編理查德·斯坦格爾對此深信不疑,「我們的讀者比有線電視網的觀眾更多。我們堅持發表有見地的新聞。《時代》週刊去年的利潤相當好,今年甚至會更高。」

美国《新闻周刊》连年亏损寻新东家

华盛顿邮报5月5日宣布将出售旗下连年亏损的《新闻周刊》(Newsweek)。

5月5日上午,华盛顿邮报公司董事长唐纳德·格雷汉姆来到纽约与这份杂志的工作团队会面,他表示,“《新闻周刊》的工作人员已经尽力减少亏损,但是我们还是看不到盈利的希望。”

格雷汉姆称,公司决定发布新闻,邀请各种可能的买家参与竞购,出售事宜或在几个月内完成。“我们的目标是尽快出售给一个合格的买家。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价格无疑是必须考虑的问题,但是关于这份杂志的未来以及这些工作人员的未来,也是我们其后需要考量的。”

《新闻周刊》杂志创刊于1933年,华盛顿邮报于1961年将其购入旗下。目前该刊在全球共有11个版本出版发行,其网站也吸引了500多万用户。

《新闻周刊》网站今天在其首页刊登了有关出售事项的声明。在声明中,华盛顿邮报公司董事长唐纳德·格雷汉姆称,在2007年至2009年,杂志亏损创下纪录,在2010年,这份杂志仍旧还会亏损。他说,鉴于当前的局面,这本杂志可能更适合于在别处安生。”

华盛顿邮报公司称已聘请艾伦公司研究出售《新闻周刊》可能遇到的问题。

根据华盛顿邮报公司前不久公布的2009年度年报,《新闻周刊》的美国国内版发行量已经由2009年2月的260万份下降到2010年1月的150万份。年报称,2009年度《新闻周刊》亏损2930万美元,2008年为1610万美元。而在2009年12月,《新闻周刊》已经出售了旗下一份旅游类杂志弥补亏空。

华盛顿邮报公司(WPO)股价在消息宣布后小幅下挫,之后反弹转升,最后股价收于500.82美元。

另据彭博资讯(Bloomberg News)周五报导,Ritchie Capital Management LLC首席执行长Thane Richie表示,他正在考虑竞购《新闻周刊》(Newsweek)杂志。

彭博资讯与《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均报导称,拥有TV Guide的私募股权公司OpenGate Capital LLC也有意竞购该杂志。

华盛顿邮报公司 (Washington Post Co., WPO)上月已挂牌出售《新闻周刊》。


《南方周末》总编向熹简历 曾当选2010年全球青年领袖

昨天,国际经济组织达沃斯论坛公布了2010年度“全球青年领袖”名单,来自中国大陆的中国科技大学教授潘建伟、中山大学教授谢有顺、《南方周末》执行总编向熹、美国加州大学助理教授陈路等13人入眩。

达沃斯论坛每年在全世界各个领域内甄选出200余名40岁以下的青年,选拔标准是“在各自领域取得非凡成就,具有影响力和领导经验,有服务于社会的强烈意愿,希望用自己的才华解决世界正面临的最具挑战性的问题”,从当选之日起任期5年。目前,“全球青年领袖”全部成员约有600余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姚明、马云、丁磊、曹国伟、贾樟柯等之前已经入眩。

据“全球青年领袖”组织方公布,“全球青年领袖”无需申报,由推选委员会推荐候选人,由评选委员会决定最后的当选者。本年度的评选是在约旦皇后拉尼娅主持下,评选委员对5000名候选人进行了投票,当选者皆以成就证明其“在专业领域内取得了卓越成就、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超凡的领导能力,且有创造一个美好未来的潜力”。“全球青年领袖”组织今年将在非洲的坦桑尼亚、亚洲的胡志明市举行论坛。


美國《華盛頓郵報》公司5日宣布求售旗下的《新聞周刊》(Newsweek),使得這份地位崇高的期刊的未來,以及民眾立場分歧的美國是否仍靠大量發行的雜誌帶來每周的討論話題產生疑問。
   
美國西北大學新聞學院的查里斯.威特克說:「在某些方面大眾雜誌的時代已經結束。新聞性的周刊長久以來試圖滿足所有人的各種需求,可是在當今社會高度分歧、政治兩極化、媒體分成各種階層的環境,這一套已經行不通。」
   
《華盛頓郵報》公司董事長唐納德.格雷漢姆說,出售《新聞周刊》純粹是經濟考慮,因為公司看不出讓它轉虧為盈的永續經營之道。格雷漢姆稱,公司決定發布新聞,邀請各種可能的買家參與競購,出售事宜或在幾個月內完成。「我們的目標是盡快出售給一個合格的買家。作為一家上市公司,價格無疑是必須考慮的問題,但是關於這份雜誌的未來以及這些工作人員的未來,也是我們其後需要考量的」。
   
《新聞周刊》編輯麥坎姆說,公司的決定並非完全意想不到,因為他們早已陷於生存危機,而且眼前還面對劇變。他表示不知道《新聞周刊》能否以純數位化形式,或是以數位形式搭配某種印刷成分存在,可是他拒絕接受《新聞周刊》不能再以某種形式扮演媒體角色。
   
《新聞周刊》有77年歷史,是美國傳媒業的旗艦期刊之一,多年來享有盛譽,1961年歸於《華盛頓郵報》公司旗下。不過,在傳媒產業巨大變革以及經濟衰退的背景下,《華盛頓郵報》公司去年公布,其雜誌部門的營業虧損同比幾乎翻了一番,達到2930萬美元,而收入下跌27%,至1842萬美元,雜誌訂戶也大幅縮減。
   
新聞性的周刊近年銷量每況愈下,從2000年上半年到2009年下半年,《新聞周刊》發行量從314萬本減至197萬本,《時代》周刊從407萬本減至 333萬本,《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更放棄周刊改為月刊。
   
據美國皮尤研究中心不久前發布的一份傳媒產業報告,美國傳統的報紙產業正面臨嚴峻的生存挑戰。2009年,美國報業包括網絡版在內的廣告收入下降26%。傳媒業專家預計,報紙的「瘦身」行動還將繼續。




责任编辑:005
回 [ 经济观察 ] [世界名人网]
本文仅提供信息供参考,相关内容并未核实
zzi.net
famehall.com
填写摘录卡.   作家登记卡.   错误指正卡.   意见建议卡.   读者论坛.   书栅.   新月文摘. 管理员.

★………………欢迎读者推荐投稿…………………▲
★……………所有作品版权归原作者………………▲
★………所有图文音影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欢迎建议和提问. 写给 : editor.com

神州商厦 ZZInet News HCCBBS TheBestUSA.com 德州中国贸易机构
Auto Houston 中国数据库 ZZI.Net 网站设计 广告中心
Copyright © famehall.com. 1996-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other designated trademarks, copyrights and brands are th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版权信息和免责声明】 【隐私保护】 【鼎力支持】 【编辑部 ~.*

Linlin's Art Studio
本站由 遴璘工作室 设计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