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人网 AskDaisy
世界名人网 | 名人文摘 | 新月文摘 | 技术白皮书 | 回到前页 | 微信版 | 关闭窗口       Back «    ×
           全屏显示 大字显示 小字显示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用户名:
密 码:
  

** 申请新会员>>

    域名查询
   
域名注册
   
遴璘工作室
   
网站推广
   
网址精选

详情进入>>

  产品行业网
  地区资源网
  其他网站

 
中國數據服務 科技信息系統、數字化期刊、企業服務系統和醫療信息系統


[新闻追踪]

"THANK YOU & GOODBYE"——世界级“小报”关张记者落泪 最后一期收入捐慈善

作者:世界名人网特约记者综合报道          录入于 July 12, 2011 at 08:49:52:
餐饮指南
德州旅馆订房
The Clarion inn & Suites near the Woodland
The Grand Inn
中国城聯合酒店式旅舍Villa Corporate
地产
Phoebe Guo Realtor
赞助商广告
AD from Our Sponsor
世界名人网讯 《世界新闻报》,这家默多克麾下的报刊以“新闻专业原教旨主义”而著称,屡有独家猛料,堪称新闻界的“堂·吉诃德”。从“政治丑闻”到“医药奇迹”,到“现实生活里的奇闻轶事”或者“名人独家”,内容无所不包。“我们的调查团队将勇敢地揭露一切恶棍和欺骗行为。”———这张报纸高举着“正义旗号”。

《世界新闻报》最后一期报纸的头版大字写着:THANK YOU & GOODBYE(谢谢,再见)。现在这张有着168年悠久历史的世界级“小报”就要退出市场了———因深陷窃听电话丑闻,英国销量最高的周末小报《世界新闻报》于本月10日出版最后一期,随后关闭,200名员工将遭解雇,该报168年的历史到此画上了一个句号。

《世界新闻报》的编辑麦勒周六(9日)带领员工走出该报的大楼时表示,这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这样对待他们也不公平。

麦勒在该报纸在东伦敦的总部外发表一个简短的讲话。他手中拿着最后一期的报纸说,“这是向我们750万读者和员工的最后敬意,感谢你们!”

由于《世界新闻报》爆出其雇员非法截取,窃听私人电话信息的丑闻,拥有该报的媒体巨头默多克的新闻国际公司(News International)7月7号宣布本周日将其关闭。

默多克之子詹姆斯·默多克宣布了这则令人震惊的消息。詹姆斯说:“一颗老鼠屎能坏一锅汤,人们并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一点,也没能充分秉持这一理念。”

他在备忘中告诉员工:“最后一期报纸所得收入将全部捐给慈善事业,而且将不刊登任何广告。”

传媒大亨默多克本人定于本周末抵达英国,处理电话窃听的危机。

默多克说,关闭《世界新闻报》是“集体的决定”。

工党政府呼吁立即就《世界新闻报》的电话窃听问题展开司法问询程序,以避免随着该报的关闭而导致证据丢失。

在《世界新闻报》168年的历史中,它登载了许多揭露有权有势人丑闻的消息,同时也刊登了大量名人的花边新闻。

英国报纸零售商协会表示,周日《世界新闻报》最后一期的销售将格外好。许多人会将其作为收藏品。

业界了解情况的人士说,其他各报的销售也看好。因为其他报纸都会尽其所能吸引那些《世界新闻报》的读者。

《世界新闻报》1843年10月1日在伦敦首次发行。目前据称每周销量超过280万份。但最后一期的英国《世界新闻报》印刷了500万份,以满足需求。最后一期报纸销售的收入将全部捐给4家慈善机构。

报纸关张 记者落泪

9日晚,结束最后一天工作,《世界新闻报》员工走出位于英国首都伦敦东区的报社办公楼,面对等候在那里的媒体同行。

报社编辑科林·迈勒说:“我们不想这样,我们也不该这样。”

拿起第8674期、即最后一期《世界新闻报》,迈勒说:“这是给750万读者的最后一份礼物——同时是为了你们,(报社)员工们,谢谢你们。”

他补充道:“现在,按照(英国报社总部集中地、报业象征)弗利特街的最佳传统,让我们去酒吧。”

报社关张,意味着大约200名员工失业,尽管国际新闻公司承诺,员工可以申请国际新闻公司内部其他职位。

路透社记者发觉,一名《世界新闻报》记者走出办公楼时身穿一件T恤,上书“再见,残酷的《世界新闻报》”字样。

在报社附近的“凯普”酒吧,一些记者落泪。记者约翰·罗说:“我和妻子都在这里工作。明天,这件事将残酷地打击我们。”

最后一期收入捐慈善

《世界新闻报》把最后一期的印刷量扩大一倍,至500万份。销售收入将捐献给4家慈善机构。

最后一期《世界新闻报》在第三页刊登整版社论,为报社深陷窃听电话丑闻向读者道歉。“我们赞赏高标准,我们要求高标准,却痛苦地发现,2006年前的几年间,一些为我们工作的人或者打着我们名义的人行为不符合规范,”道歉声明说,“简单地说,我们迷失了方向。”

声明说:“(他人)通话遭窃听,报社为这件事真诚道歉……这种可怕的错误行为没有任何借口,给受害者带来痛苦……”

不过,报社员工在声明中表达意愿:“当愤怒渐渐平息,希望历史终将以我们所有这些年(所做的事情)为依据,对我们加以评判。”

截至9日,3人因窃听丑闻被捕,包括卡梅伦的前新闻主管安迪·库尔森和《世界新闻报》前任记者克莱夫·古德曼。

担心报社毁灭“罪证”

工党之所以作出上述要求,或许是受英国《卫报》一则报道促动。

报道称,警方正在调查《世界新闻报》一名管理人员是否从报社内部档案库中删除数百万份电子邮件。

《世界新闻报》一名发言人回应道:“这样的断言简直是胡说。我们采取电子邮件保留政策,与我们美国母公司的记录管理政策保持一致。我们积极配合警方,没有损毁证据。与警方交涉后,我们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保全必要信息。”

国际新闻公司是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领导新闻集团的英国分公司。默多克9日强调,关停《世界新闻报》是“集体决定”。

他告诉路透社记者,他“完全支持”曾担任《世界新闻报》编辑的国际新闻公司首席执行官丽贝卡·布鲁克斯。卡梅伦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敦促布鲁克斯辞职。

事件回顾

7月6日,随着警方对英国畅销小报《世界新闻报》窃听电话丑闻的深入调查,发现遭到窃听的人数越来越多,英国首相卡梅伦已经下令彻查此事。

英国警方从逮捕的为《世界新闻报》工作的私家侦探格伦·穆尔凯尔家中发现了长达9200页的英国公民个人信息资料,经仔细研究,警方发现,受到窃听的人数众多,涉及谋杀案受害者、恐怖袭击受害者、影视明星、体育名人、政客以及与皇室成员交往甚密的人士。总而言之,只要有新闻价值,任何人都逃不出《世界新闻报》的掌心。

此次“窃听门”事件的爆发缘于九年前发生的英国女生米莉·道勒失踪案。2002年某日,13岁女孩米莉·道勒从位于伦敦以南泰晤士河畔沃尔顿的学校回家,途中失踪。6个月后,米莉的尸体在森林中被发现。警方最终证实,米莉遭一名夜总会门卫绑架杀害。

九年前,在米莉失踪之后,她的家人和朋友曾给她发送多封手机语音信息,但后来他们惊讶地发现这些信息被人删除了。警方在将杀害米莉的凶手绳之以法之后,对米莉手机中语音邮件的神秘丢失展开了调查。

调查结果令人震惊:原来受雇于《世界新闻报》的私家侦探格伦·穆尔凯尔利用非法手段侵入了米莉的手机语音收件箱,窃听米莉的私人语音邮件,为《世界新闻报》提供独家新闻话题。在窃听过程中,格伦发现米莉的语音收件箱已满,无法接受新的邮件,因此便删除了一部分此前的语音邮件。这不仅使米莉的家人错误地以为米莉还活在人世,并且也为警方的调查制造了障碍。

7月5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披露,2005年7月7日伦敦地铁恐怖袭击案发生之后,穆尔凯尔曾应《世界新闻报》的要求对袭击事件受害者以及他们家属的电话进行窃听。在英国即将迎来伦敦恐怖袭击六周年纪念日之际,这一消息显然让受害者家属无法接受。格拉汉姆·福克斯的儿子大卫在2005年的袭击中丧生,他也接到了英国警方的通知。格拉汉姆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感到非常惊愕,他说自己“简直无法相信世上还会有这么心肠歹毒之人”。他呼吁英国政府迅速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此事,并要求国际新闻公司主管负责人丽贝卡·布鲁克斯立即辞职。

“窃听门”事件也引起了英国军人家属的密切关注。英国各大军人团体纷纷要求警方对社会公布在穆尔凯尔家找到的全部私人联系信息。英国武装部队军人联合会主席科尔·道格拉斯·杨认为,英国警方目前一直将军人家属蒙在鼓里,这种做法令人失望至极。他说:“英国警方必须马上开展后续行动,并尽快澄清案情的进展,避免不必要的猜测和担忧。”军属联合会的一位发言人也表示:“如果那些饱受失去亲人痛楚的军人家属还要经历个人信息被窃的麻烦,那将是十分令人反感而不可饶恕的。”

事件曝光之后,英国社会一片哗然。而随着确认的被窃听者人数不断增加,《世界新闻报》及其所有者国际新闻公司所面临的舆论压力也越来越大。《世界新闻报》的母公司为国际新闻公司,是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英国分支。默多克6日发表声明表示支持丽贝卡·布鲁克斯继续留任,国际新闻公司也表示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包括福特、哈利法克斯、维京假日等大型公司已经取消了在《世界新闻报》上刊登的广告,宝洁、特易购、可口可乐和沃达丰等公司也在考虑暂时中止与《世界新闻报》的合作。

同样饱受争议的还有英国警方。由于通知受窃听者进展缓慢,警方本就受到多方批评;更有调查指出,个别警员非法将一些公民个人信息出售给《世界新闻报》,一些高级警官也卷入其中。

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已经下令彻查此案。他称此次的窃听事件“令人发指”,并表示:“这次案件不仅仅关系到几个政客和名人,被窃听的是谋杀案受害者和恐怖袭击受害者。这绝对是一起情节十分恶劣的事件。”

“窃听门”不禁使人们再次讨论:新闻从业者应该如何保持其职业操守?新闻机构又需要坚守哪些道德底线?可以肯定的是,《世界新闻报》绝不会是最后一个面临上述拷问的媒体。

1843年10月1日,约翰·贝尔创办《世界新闻报》,这份以新兴工薪阶层为主要读者群的小报,最初售价为3便士(约等于现在1.04英镑)一份,其新闻报道侧重点为新奇古怪的事情和刑事案件。许多新闻报道大胆直接引用案件卷宗,甚至妓女原话,这在当时的其他报纸上是不多见的。每周发行量高达1.2万份。

到1950年,《世界新闻报》成为当时世界上销量最大的报纸,创下周销售量44.1万份的纪录。

1969年,默多克正式接手《世界新闻报》。这是默多克第一次踏足英国报业,标志着他开始一步步蚕食英国报业市场。而《世界新闻报》也在默多克的执掌下,在“黄色新闻”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到1981年,默多克又成功收购《泰晤士报》和《泰晤士周日报》,成为英国报业一大巨头。

然而此时,因为新闻报道内容低俗和劳资纠纷等原因,越来越多的英国人不满新闻集团在英国报业“作威作福”。1986年,许多不满者站出来举行示威游行,公开宣称默多克手下的报纸做的都是“坏新闻”,甚至扬言要把他赶出英国。

1997年8月31日,戴安娜王妃在法国出车祸去世。《世界新闻报》大篇幅报道此事,并试图挖出所有内幕。此后,《世界新闻报》开始把报道焦点放到英国王室。从2001年采访英国索菲王妃、公开澄清爱德华王子不是GAY,到2007年4月独家爆料威廉王子和凯特分手,王室新闻逐渐成为《世界新闻报》的主角。

与此同时,《世界新闻报》的报道手段开始惹上麻烦。2006年,该报记者克莱夫·古德曼被曝雇用私家侦探窃听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手机信息。2007年,两人分别被判4年和6个月监禁,报社主编安迪·库尔森随即辞职。

《世界新闻报》在体育圈也是威风八面: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猛料,最早就是该报爆出的;而另一位美国体育大鳄老虎伍兹更是被《世界新闻报》害得不轻———性丑闻曝光后,老虎妻离子散,事业一落千丈,至今仍未东山再起。

2011年4月5日,《世界新闻报》一举拿下英国报业大奖之年度最佳娱乐新闻记者、最佳新闻记者、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独家新闻四项大奖,一时风光无限。

但此次《世界新闻报》“滑铁卢事件”却值得所有新闻媒体反思:一旦记者将“新闻专业主义”带到一般新闻报道之中,那会呈现出其充满破坏性的一面。新闻专业主义再好,也不能伤害采访对象权益。

影响

首相卡梅伦前新闻主管被捕

英国警方8日确认,卡梅伦的前新闻主管安迪·库尔森被捕。

伦敦警方说,一名43岁男子因涉嫌腐败和“共谋干扰通信”于当天上午被捕。警方一开始没有提及这名男子的姓名,但在媒体追问下确认他是库尔森。

库尔森曾是《世界新闻报》编辑,在这一轮持续数年的窃听风波中始终是一名关键人物。2007年,他因报社一名记者窃听王室成员电话辞去高级编辑职务,后出任卡梅伦政府新闻主管。今年年初,库尔森以“窃听门”事件干扰工作为由辞职。

停刊绝对无法给围绕电话窃听的调查和诉讼划上句号。据知情人士透露,新闻集团高管认为,很可能会有更多的人被拘捕。

老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正在寻求控股英国天空电视台。《世界新闻报》的窃听丑闻升级后,不少英国民众致信政府,反对这宗交易。《金融时报》等英国媒体报道,政府将推迟决定是否允许新闻集团收购天空电视台。

英国调查第二家报纸

据雅虎新闻网报道,伦敦警方8日上午突袭《每日星报》,这是自“窃听门”事件以后第二家受到调查的英国媒体。

另据《卫报》报道,英国警方近日发现新闻集团一名高级主管删除数百万条内部电子邮件,以规避窃听调查。据悉,删除的邮件是自2005年1月以来编辑、记者和私家侦探之间的日常交流,对警方调查此次“窃听门”事件非常重要。

英国经纪公司CollinsStewart驻纽约分析师艾根估计,《世界新闻报》的价值为6.5亿美元,占新闻集团英国报纸业务总值的约一半,占新闻集团目前市值的约1.4%。艾根预计,停刊会造成新闻集团每股缩水0.25美元。

但投资者和分析人士看来赞成停刊,他们认为该报只占新闻集团整体业务的一小部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报是盈利的。7日,在纳斯达克股市新闻集团股价一度上涨近2%,最终收于每股17.43美元,仅跌了4美分。



责任编辑:005
回 [ 新闻追踪 ] [世界名人网]
本文仅提供信息供参考,相关内容并未核实
zzi.net
famehall.com
填写摘录卡.   作家登记卡.   错误指正卡.   意见建议卡.   读者论坛.   书栅.   新月文摘. 管理员.

★………………欢迎读者推荐投稿…………………▲
★……………所有作品版权归原作者………………▲
★………所有图文音影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欢迎建议和提问. 写给 : editor.com

神州商厦 ZZInet News HCCBBS TheBestUSA.com 德州中国贸易机构
Auto Houston 中国数据库 ZZI.Net 网站设计 广告中心
Copyright © famehall.com. 1996-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other designated trademarks, copyrights and brands are th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版权信息和免责声明】 【隐私保护】 【鼎力支持】 【编辑部 ~.*

Linlin's Art Studio
本站由 遴璘工作室 设计并维护